close
這是奧地利的TRAM~




每次搭TRAM~上車前總會看到一個禁止冰淇淋的記號~




好奇地問了待在奧地利十幾年的千菁~
為什麼我仍在TRAM裡看到有人吃東西?
禁止冰淇淋的記號不是代表著禁止進食嗎?


後來千菁跟我說~
奧地利的GRAZ人太愛吃冰淇淋了~
常常滴的到處都黏塌塌的~
所以TRAM裡只禁食冰淇淋~
如果想進食其他食物都是OK的~

我有這樣的疑惑是因為~台灣的公車上或捷運上
總是掛著禁止"漢堡"的符號~
(這也暗示著~我們長期深受美國文化的影響阿~)
當然我們都被制約了~
已經知道禁止進食的符號~
但台灣的禁食標示並不單單地只禁食漢堡而已~
所以我好喜歡到處拍拍外國街道的TRAFFIC SIGN~
這些標語常常讓我們意會又感到有趣~



只要買DAY TICKET~BUS TRAM METRO都可以任意搭~
真的很方便~



上次去維也納的時候是四月~
剛好碰上他們的蘆筍季~
這精緻可口的濃湯~
讓我好想再品嚐一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